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记者观察二:权威理论研究确定负离子能发挥保健作用

【发布时间:2019/8/15】 【查看次数:994】
+
很多人承认负离子的空气净化作用,却对其疗养保健作用存疑。在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背景下,“绿色医疗”所突出的作用尤其为人瞩目。负离子疗养作为“绿色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能否在目前药物使用过度的情形下发挥自身的“自然”优势呢?

记者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及走访相关专家得知,负离子能够发挥保健作用确实是经过权威研究证明的,以下为记者收集整理的五大方面的权威研究。

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程序性细胞死亡理论》证实:人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病变是百病之源。经过研究发现,细胞健康依赖于正、负离子的动态平衡。一旦这个平衡被打破,细胞就会产生病变,从而导致整个身体患病。其中,正离子易导致细胞膜变硬变厚,使营养物质不能进入细胞进行代谢转换,细胞最终发生病变;而负离子刚好相反,它能够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让营养物轻易进入细胞进行代谢,转换成能量供人体利用,对维持细胞健康至观重要。通过对生命体给予自然能量负离子的吸收,那些破坏人体健康的酸性、氧化、臭氧、乳酸等因素会逐渐减少,从而为生命体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激活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生命体自然治愈能力并克服疾病。

《细胞充放电学说》中重要论点之一表明:正离子严重影响机体健康,而负离子可以消除正离子的影响。

《细胞充放电学说》认为,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带电系统,人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是一个微电池。细胞电池只有在不断充、放电的情况下,神经系统才能快速、准确地把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触觉等感觉信息传递给大脑,以保持机体的正常活动。而细胞充、放电的过程则需借助负离子的不断补充来维持。如果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太少,细胞得不到补充,放电过程的正常状态就难以维持,就将直接影响人体的生理活动,甚至引起疾病。

国家重点图书《现代物理治疗学》、《空气负离子在医疗保健及环保中的应用》等著作记载:负离子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

主任医师、博导、少将陈景藻主编的国家重点图书《现代物理治疗学》一书中,对负离子的疗养保健作用作出了大量阐述,摘录一点:“血液中的正常红细胞、胶体质点等带负电荷,它们之间互相排斥,保持一定距离。而病变老化的红细胞由于电子被抢夺而带正电荷,正负相吸,则将红细胞凝聚成团。负离子则相反,它们能够有效修复老化的细胞膜电位,促使其变成正常带负电的细胞,负负相斥则将红细胞分散开来,从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减慢。”

由中国空气负离子及臭氧研究学会专家组编著的《空气负离子在医疗保健及环保中的应用》一书中,更是对负离子在人体疗养保健方面的作用做了大量叙述,并收录了众多负离子对人体各个病症的临床实验及研究文献,可从书中进行实际查证。
记者观察二:权威理论研究确定负离子能发挥保健作用
我国科技界、医学界对负离子的作用早有验证:早在80年代,代表我国科研技术顶尖水平的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环境卫生与卫生工程研究所,就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一流医疗单位进行了3000例临床应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总有效率达到96.8%,无效率仅占3.2%。

管理医疗卫生用品中具有最高权威的官方机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卫生部,也批准注册了多项负离子医疗保健产品,并在医疗领域广泛推广使用。尤其是在我国研制成功的国际领先专利技术——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之后,采用了生态技术的负离子健康产品不仅通过了中科院、医科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华大学等国家顶级科研机构检测验证和国内、国际权威机构、体系的荣誉认证,也使得负离子在疗养保健方面的利用更加广泛。

此外,多地政府也积极强调负离子的作用,加强应用空气负离子改善呼吸环境,保障身体健康。如黑龙江省举行森林负离子含量与人体健康发布会,强调了自然界中的生态负离子对环境及人体健康存在的积极作用;《中国气象报》发文指出,多吸负离子有益身体健康;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介绍,大气负离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与人体健康有着重要关系。

由此可见,负离子确实能够发挥疗养保健作用。另据悉,采用了生态负离子技术的健康产品现已逐步进入家庭,大众可通过技术进行选择,在家庭中进行疗养保健。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