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空气负离子专家:“弑师案”的背后,该如何疏导焦虑情绪?

【发布时间:2017/11/27】 【查看次数:2053】
+

空气负离子专家李海涛提醒,焦虑情绪就像潜伏在心中的“猛兽”,在长期积压、疏导未果的情况下,很容易因一时的冲动而造成难以弥补的后果。

案件回顾:11月12日,湖南省益阳沅江市第三中学16岁的高三学生罗某,在办公室将自己的班主任鲍某刺死。据悉两人之间不仅没有所谓的“深仇大恨”,反而他还备受到老师的关爱和器重。

媒体采访得知,“父母和老师对他的学习成绩要求高,特别是母亲,对他抱有极大期望因此也比较严格。”长辈们希望其能够考上重点大学,而他却想考个本地二本学校,过轻松点的生活。信息的不对等,期望值差别大,孩子的焦虑情绪长期找不到突破口,在重重心理压力之下,做出了失范举动。

原本光明的未来,也因这一举动而终止。然而不少人仍然在饱受焦虑情绪的影响,心中的“猛兽”仍然在寻找时机,等待“最后一根稻草”落下,做出后悔终生的举动。

有效方法:那么应该如何疏导焦虑情绪?以下几个实用方法,是有效舒缓焦虑情绪的好方式。

1.锻炼

每天进行一次高质量的体育锻炼,分散和降低焦虑情绪,使心中的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2.涂色游戏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一定时间的涂色游戏有助缓解焦虑和抑郁症状,帮你放缓生活节奏。

3.身体放松呼吸

焦虑症会让人处于心慌、肌肉紧张、身体发抖等不良反应状态。通过深呼吸等实现身体放松,有助于从心底中消除紧张之感。

4.注意休息

多休息可以减轻心理焦虑。所以平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洗个热水澡对睡眠质量更有帮助。

5.倾诉

倾诉是解决心理焦虑的一种很好方法,通过让被倾诉者成为你的支持者的方式,来协助你度过难关。

6.呼吸空气负离子

李海涛教授认为,也可以通过呼吸空气负离子的方式来缓解焦虑症状。在《现代物理治疗学》这一国家重点图书中,描述空气负离子的作用:它通过促进单胺氧化酶的氧化脱氨基作用,降低脑内及组织内的5-HT水平,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及植物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实现有效改善大脑皮层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从根源处有效防治抑郁、焦虑、恐惧、紧张等负面情绪。

基于负离子的疗效更优于其它方式,如今一些家电企业拥抱“负离子”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然而负离子不能仅仅停留在产品宣传中,更要掌握真正尖端的负离子生成技术,才能确保其疗效。而目前真正能够生成易于进入人体的生态级负离子的技术主要有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以及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应用了这两项技术的生态负离子生成机实现了真正广泛的应用。LM


    其他相关文章:
  换季时期 孩子生病频繁,使用负氧离子提升免疫力是关 2021.12.29
  负离子究竟在我们的生活中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 2021.12.27
  负离子对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病具有良好的作用 2021.12.7
  孕妇如何顺利度过春天感冒季?负离子出“绝招” 2021.11.17
  负离子的作用你知道几个?了解负离子的七大功能 2021.11.4
  负离子的作用可有效净化室内pm2.5,保护人体呼吸 2021.10.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