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消炎药、输液治感冒?负离子专家:滥用当心加重感染

【发布时间:2017/9/22】 【查看次数:1556】
+

每当一遭遇感冒,无论是普通感冒还是病毒性感冒,人们总会吃点消炎药或输液,但其实,这样未必对治疗有效。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首席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李海涛教授表示,药物滥用很可能会家中感染,对健康产生更大的危害。

乱吃“消炎药”、盲目输液当心加重感染

有的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人们概念里的“消炎药”其实也应该叫“抗菌药”,它们的特长是对付体内细菌感染。可如果感冒并没有合并细菌感染,用头孢、沙星这些抗菌药不仅没效,还可能引起细菌耐药,甚至加重感染。

此外,输液治感冒发烧的现象进行年也仍然常见。感冒输液所用药物的主要成分就是抗菌药,而输液本身就相当于一个“小手术”,会存在一定的感染、输液反应风险。李海涛教授也表示,如果不乱用抗菌药,不仅有助于正确的治疗,还能省下很多医药费。

当然,如果吃感冒药一周还不见好转甚至病情加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确有细菌感染时,要遵医嘱用药。

负离子帮助人体恢复到天然的平衡状态

其实,人们之所以能患上感冒,根本原因在于自身免疫能力和抗病能力的下降,是感冒病毒有机可乘。而负离子作为一种自然的健康因子,可以帮助人们积极预防与治疗感冒疾病。

负离子历时100多年的研究史,被医学界、科学界认定为对健康多多益善。其中的小粒径负离子是活性最高、最易进入人体发挥高效生物作用的一种健康因子,因此又有着“人类生命的维生素”等美誉。

负离子存在于空气之中,随呼吸进入人体内。但如今负离子缺失严重,也间接导致了人体各种健康问题的发生。直到可以生成小粒径负离子的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问世,小粒径负离子能够被大量生成,才真正将家庭疗养保健带进了“负离子时代”。

由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专家组编著的《空气负离子在医疗保健及环保中的应用》中记载:科学研究发现,负离子能够消除阻碍细胞组织的有害物质并防止细胞被氧化,调节人体酸碱度,改善酸性体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改善细胞内环境;可以调节人体内在的生物节律,抑制老化,并能促进体内毒素、废物的排出;同时又可以活化NK细胞,抑制有害菌、病原菌的增殖,防止感染,具备抵抗各种病毒、细菌的防疫能力。并调节机体免疫功能,使荷尔蒙生理作用旺盛,从而提高身体的自然治愈力,保证良好的生命活动。

其实,不只是对于感冒,人体大大小小的疾病的预防都需要有负离子的参与,它也确实能够从人类机体内部入手,全面改善组织、器官的功能,帮助人体恢复到天然的平衡状态。JZX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可以长期使用吗?24小时开机使用,有效改善睡 2022.2.6
  负离子消除静电带来的各种危害,是秋冬季节除静电的必 2022.1.21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女儿送给母亲的礼物 2022.1.5
  失眠太多后果不堪设想,如何改善失眠成问题? 2021.12.24
  负离子从内而外,提高免疫力摆脱皮肤病 2021.12.3
  揭开负离子的“神秘面纱” 2021.11.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