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臭氧浓度的相关标准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7/24】 【查看次数:13049】
+

很多人对臭氧存在误解,认为臭氧一定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其实,是超过一定浓度的臭氧,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而我们根据清华大学编著的《臭氧技术应用文集》,现将有关臭氧应用浓度按安全浓度空气、应用浓度、水中应用浓度、环境浓度及感知浓度进行分类摘录,以便在应用中查找。

安全浓度

◎人们允许接触的臭氧浓度不得大于0.2mg/m3 。

◎臭氧工业卫生标准:按照国际臭氧协会的标准,臭氧的安全应用浓度为0.1 ppm,且接触10小时不会存在危害;按照美国的标准,是在0.1 ppm的臭氧浓度下接触 8小时不会有害;而德、法、日三国的臭氧安全浓度为0.1 ppm;中国则为0.16mg/m。

◎家用臭氧消毒柜臭氧泄漏量不得超过0.2mg/m(1.5米以外),消毒一个周期后,臭氧残留浓度需≤0.2mg/m。

◎动物实验表明,臭氧毒性的起点浓度为0.3ppm,而人体对空气中臭氧的可嗅知浓度为0.02~0.04ppm。根据臭氧对肺功能毒性的实验结果可知,1.5ppm~2.0ppm是臭氧允许浓度的上限,而卫生部规定的臭氧最高允许浓度为0.2mg/m。

空气中臭氧的安全应用浓度

◎空气应用臭氧的浓度在1mg/m3~10mg/m3之间。

◎作为空气中的消毒、杀菌、除异味,对臭氧浓的要求度比较低,如0.5ppm,而物品表面微生物的杀灭和去化学污染的去除,则要求提高几十倍的臭氧浓度。

◎食品加工车间利用臭氧消毒,0.5ppm的~1.0ppm的浓度即可杀灭空气中80%的自然菌。

◎冷库消毒要求臭氧浓度在6ppm~10ppm,停机后封库24小时以上细菌杀灭率90%左右,霉菌杀灭率80%左右。

◎在水果贮藏期间,2ppm~3ppm的臭氧浓度便可抑制霉菌的生长,使贮藏期延长一倍。

◎空气温度低、湿度大则杀灭效果好。当空气相对湿度小于45%时,臭氧对空气中悬浮微生物几乎没有杀灭作用;在相对湿度达到60%时才会逐渐增强,在95%时达到最大值。

水中臭氧的应用浓度

◎在水应用中,臭氧的溶解度在0.1mg/L~10mg/L之间。低值作为水消毒净化要求的最低浓度,高值作为“臭氧水消毒剂” 达到的浓度值。

◎自来水臭氧净化的国际常规标准为0.4mg/L的臭氧溶解度值,保持4分钟,即CT值为1.6。

◎水中臭氧浓度保持在0.1~0.5mg/L,作用5~10min,即可达到消毒目的。

◎矿泉水中的臭氧溶解度在0.4~0.5mg/L时,即可满足杀菌保质的要求。合理的臭氧投放量为1.5~2.0mg/L。

◎瓶装水处理应达0.3~0.5mg/L的臭氧溶解度值,要求投加臭氧应满足1m水2g臭氧的发生量。

◎臭氧水的消毒灭菌是急速的,消毒作用在瞬间就会发生。清水中臭氧一旦达到相应浓度,在0.5~1分钟内就会杀死细菌;当浓度达道4mg/L,在1分钟内对乙肝病毒灭活率为100%。

◎据Herbold报道:在20℃的条件下,水中臭氧浓度达到0.43mg/L时,可将大肠杆菌100%杀灭,10℃时仅需0.36mg/L,即可对其全部杀灭。

臭氧浓度为0.25~38mg/L时,仅需几秒或几分钟,就能完全灭活甲型肝炎病毒(HAV) JZX


    其他相关文章:
  在室内适当增加负离子浓度,警惕情绪‘感冒’ 2022.1.14
  什么叫负离子?负离子都可以干什么? 2021.4.22
  济南军区第二疗养院应用负氧离子疗法治疗高脂血症,取 2021.1.29
  科学揭秘:负离子治疗失眠有效率达有效率91% 2020.11.13
  生态负离子发生器能否生成高浓度、小粒径负离子? 2018.11.28
  求证:小粒径负离子对失眠的有效率真的能达到90%以 2018.10.27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