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育婴专家:盲目为儿童提高免疫力后果十分严重

【发布时间:2016/6/24】 【查看次数:1870】
+

导语:儿童的健康始终是各界时刻关注的问题,家庭中儿童健康的风吹草动都可引发家人的轩然大波,尤其是儿童“需不需要提高免疫力”一问题,可谓医学界解不开的谜。

梳理“儿童需不需要提高免疫力”的相关专家的意见,尽管众说风云,也看似各有道理。为此我们采访了济南妇幼保健医院的孕婴专家陈主任,陈主任表示:儿童需不需要提高免疫力度,还需根据个体情况而定。

多数健康儿童无需提供免疫力

陈主任介绍,一般而言宝宝的免疫力在6个月以前普遍很高,期间生病次数相当少,但6个月后很多宝宝会出现发烧、感冒、腹泻等疾病。这就急坏了家长们,以为宝宝免疫力有所下降,甚至盲目着手提高免疫力。 

其实健康儿童根本无需提高免疫力,出现隔三差五的发烧感冒的原因是因为6个月后,来自母亲体内免疫球蛋白会逐渐消失,为了可让宝宝健康成长,机体的免疫系统需要接受不同的抗原刺激,产生各种抗体,是对宝宝已建议完善的免疫系统的加强巩固,因此家长完全没必要为宝宝的小感冒而“大动干戈”。

陈教授表示,接诊中发现:为10岁以下儿童购买各种提高免疫力产品的家长不在少数,这回严重干扰儿童本身的免疫系统正常构建过程,且先不说购买的提高免疫力的产品有无效果,很多家长并不知道,过强的免疫力也会严重危害机体健康,凡事都是“过犹不及”的。

儿童免疫力低下表现分三种

免疫力低下的宝宝就容易生病,且其生病是存在一定规律的,家长可细心观察宝宝生病状况,初步判断宝宝的免疫力高低。陈教授介绍,宝宝的免疫力低下要区分而论,家长需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应对措施。

1先天性免疫低下

通常表现为宝宝每次得病较重,且持续时间也较长;患病为败血病、恶性肿瘤等。

这种是典型先天性免疫力低下,属健康病态,医学上将之称为“免疫缺陷”,是由先天性免疫低下或基因突变引起的,因此具有遗传性。先天性免疫低下的治疗,需要根据病情采用不同的措施,一般治疗较困难,治疗也是长久的,有相关临床实验证实:再配合负离子治疗法后,儿童免疫力普遍提高。 

负离子是指自由电子结合氧气离子的无毒无害产物,其实就存在于大环境中,世界卫生组织纵观各国临床数据,总结出:当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2万个时,就具备治疗相关疾病的作用。 

陈教授介绍,负离子可通过增强单核吞噬细胞的生物活性,提高机体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目前医疗级的负离子理疗仪森肽基已在国内相关医院投入临床使用。

2、后天继发性免疫低下

由于感染、营养不良等导致免疫力低下,这种只需去除引起免疫力低下的不良因素,宝宝的免疫功能便会逐步恢复,无需额外采取提高免疫力措施。

3、生理性免疫低下


生理性免疫低下是机体健康成长过程中都必须经历的,这种状况属正常现象。

因此日常生活中,家长要结合儿童的自自身情况酌情处理,切忌不可未经医嘱盲目采取提高免疫力措施。XY


    其他相关文章:
  换季时期 孩子生病频繁,使用负氧离子提升免疫力是关 2021.12.29
  负离子究竟在我们的生活中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 2021.12.27
  负离子对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病具有良好的作用 2021.12.7
  孕妇如何顺利度过春天感冒季?负离子出“绝招” 2021.11.17
  负离子的作用你知道几个?了解负离子的七大功能 2021.11.4
  负离子的作用可有效净化室内pm2.5,保护人体呼吸 2021.10.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