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氧离子如何产生

【发布时间:2013/5/2】 【查看次数:19216】
+

 

    由于近年个地方再补报空气质量是都会提到负氧离子浓度,因此负氧离子越来越被大家所关注。那么负氧离子如何产生的呢?读了这篇文章应该可以使您基本了解到负氧离子的产生方法。

    大气中的气体分子在电离的情况下会带上正电荷或负电荷,呈离子状态。森林大气中负氧离子产生的主要 机理如下所述。

    1、大气中的氧分子受太阳紫外线、宇宙射线、雷电、风暴及空气和山地岩石中放射性元素物质等因素诱导而发生电离,生成负氧离子。

    2、水的喷筒电效应(也叫勒纳德效应)森林中溪涧的跌失、瀑布的冲击等使水滴破碎,水分子破解失去电子而成为正离子,而周围空气中的氧分子捕获这些电子而成为负氧离子。这种效应被称为喷筒电效应或瀑布效应。睡得流速越大,其喷筒电效应越强。

    3、许多植物的茎、皮、叶等器官或组织分化成针状结构,着种曲率较小的针状结构,会发生“尖端放电”作用为诱导产生负氧离子;另外,一些树木和花草所分泌出的萜烯类和芳香类物质能促使空气电离产生丰富的负氧离子。
   
    人为方法产生负氧离子可以通过以下的途径:

    (1)紫外线照射法  从石英汞灯产生的紫外线可以电离空气,其电子通过光电效应在附近的金属或灰尘粒子上产生,由附着形成产生了负离子。这种紫外线同时还产生臭氧。

    (2)热离子发射法  当金属等某些材料被加热至一定温度时会发射出电子,发射的电子数由热离子发射特性和温度决定。这些被发射出的电子通过对氧和小灰尘粒子的附着产生离子。用这种方法产生的负离子大多数是大的带电离子,只有小部分是对人的生理能起活化作用的小离子。

    (3)放射性物质辐射法  放射性物质可用来产生空气负离子。其中放射α粒子的放射性同位素是最有效的离子发生器,如钋210的一个α粒子,可以产生约150000个离子对,它可以把氮和氧的电子排除出来。在所得的离子中,负氧离子占绝对优势。

    (4)电荷分离法  当细微的灰尘粒子被吹经空气管道时,便会发生电荷分离现象。进入空气管道的灰尘粒子与管壁接触,失掉一个电子,电子附着到其他粒子上便形成了空气负离子。

    (5)电晕放电法  是指在两个电极间加有较高的电位差,其中一个电极是直径很小的尖针,环绕该针状电极的高电场会产生大量的正、负离子,如果尖针状电极是负极,正离子则很快被吸收,负离子被排斥到相反的电极,产生了电晕放电的空气负离子。目前市场上流行的负离子发生器大多数是采用电晕法产生负离子的。电极为双极性的,一般负极采用针尖状的,正极采用圆环形的。此类技术还停留在早期的研究基础上,创新不大,负离子浓度一般不高,扩展性能差,而臭氧浓度较高。

    (6)利用高压水的喷射作用,从喷嘴向空气中喷出一股微细水流,它在散裂开时,形成空气负离子。我国已研制成功强力负离子喷泉,采用高压水射流喷射装置,从一个直径2mm的喷口中就能发射出100万亿个以上的负离子,形成在数万平方米地面上空的负电性气候环境。这种设备通常安装在城市广场、公园、宾馆酒店、疗养院和楼堂亭阁的喷水池上,以及现代化的音乐喷泉水池上,微型的可装在庭院别墅,形成负离子疗养区。

    (7)电子释放法  此类技术一般采用直流负高压作为电子释放源,电子释放极采用具有超导特性的材料,而周围物体、大地等对于负极来说具有很高的正电位,就相当于发生器的正极,基于电位差值,电子通过释放极高速向空间喷射,以30cm距离测定,一般可达106个/cm3,浓度高的可达107个/cm3,负离子浓度一般较高,扩散性能较好,臭氧浓度一般较低。发生器的电极有单个、双十、数个等不同数目。

    医学研究表明:对人体有医疗保健作用的是小粒径负离子。因为只有小粒径的负离子才易于透过人体的血脑屏障,发挥其生物效应。大自然中的空气负离子之所以造就众多长寿村,是因为小粒径的负离子比例高,小粒径的负离子由于活性高、迁移距离远从而在长寿地区上空形成负离子浴环境。

    认识负离子:http://www.lzlf.org/renshiflz.asp


 


    其他相关文章:
  负氧离子提高自身免疫力,达到预防疾病入侵的效果 2021.12.31
  负离子的作用也愈来愈多的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开花结果 2021.11.2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宣战装修污染 高效净化不在话下 2021.8.25
  负离子的作用有哪些?清洁血液保护心脑血管 2021.7.30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什么意思以及如何正确利用它 2021.7.15
  负氧离子为健康的体魄提供物质基础,改善身体各种器官 2021.6.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