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国家卫健委:应对雾霾pm2.5,建议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

【发布时间:2019/12/13】 【查看次数:1873】
+

来源:疾病预防控制局12月12日公告

 

国家卫健委:应对雾霾pm2.5,建议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 

 

部分原文如下:

 

(三)室内场所防护措施。
公共场所应禁烟。
安装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宜在空调系统中配备对细颗粒物有效的空气净化装置;未安装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宜在室内配备空气净化器。
室内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应当根据空气污染程度适时通风换气,并补充过滤去除细颗粒物的新风。
幼儿园、中小学校、办公室、室内健身场所等室内场所,建议配置空气净化器,尽量降低PM2.5浓度;有条件时,可采用新风装置引入新鲜空气,防止二氧化碳浓度过高。
中度霾天气时:公共场所应当关闭门窗,最大程度地减少室外空气进入。
重度霾天气时:幼儿园、学校应当暂停室外集体活动并尽量避免室内运动。

国家卫健委:应对雾霾pm2.5,建议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 

 

阳光、空气、水、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尤其对于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在雾霾肆虐、PM2.5频频爆表的当下,健康的空气显得尤为难得和珍贵。加之幼儿园、中小学人员密度大,流感季节极易发生交叉感染,如果在雾霾天关闭门窗的话,会引起室缺氧、二氧化碳浓度超标,严重威胁孩子身体健康。近年来为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器,保障孩子们呼吸到健康空气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各地幼儿园也在努力寻找适用于幼儿园的空气净化器。那么,安装了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幼儿园是否能在暗无天日的雾霾天为孩子们守护一方净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效果究竟如何呢?

 

国家卫健委:应对雾霾pm2.5,建议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 

 

位于我国空气污染重地——沈阳市的希望之星幼儿园,安装的是VIIYI薇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在诸多空气净化器产品中选择VIIYI薇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一是经过现场试验,这款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去除PM2.5的效果非常显著,开机20分钟左右就可以把室内的PM2.5浓度从380ug/m3左右降至15ug/m3以下。二是这款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后期维护非常方便,不需要更换滤网,定期由保洁人员取下污染物收集器进行水洗即可重复使用,避免了后续资金投入。

 

“事实证明,安装这款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之后,各班教室内的空气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该负责人表示,以前雾霾严重的时候室外的PM2.5浓度达到300左右,室内的PM2.5浓度也会高达170左右,甚至超过200,自从使用了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之后,室内PM2.5浓度可长时间稳定在15以下。

 

国家卫健委:应对雾霾pm2.5,建议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 

幼儿园试验检测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去除PM2.5效果表

 

巧合的是,济南中海国际社区“我们儿童之家·中海央墅”蒙氏幼儿园选择安装的也是吊装款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我们儿童之家”是一家推行国际先进的蒙特梭利教育法的幼儿园,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蒙特梭利幼儿园实行混龄制,让不同年龄层次的孩子在一个班共同学习、玩耍,互相帮助,以此激发孩子内在生命力和创造力,因此尤其重视教室环境安全。普通滤网式空气净化器摆放在地面上,孩子们在玩耍的时候极易发生被净化器电线绊倒、与机器发生碰撞等意外事故。而VIIYI薇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可以悬挂在天花板上,既节约了地面空间,又不对孩子们在室内走动、玩耍构成安全隐患。

 

 

谈起使用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之后的变化,该负责人表示,最明显的感受是孩子们发生集体感冒的情况明显减少了,之前一个班级有一个孩子感冒就会殃及全班,甚至被迫停课。自从安装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之后,平时感冒的孩子少了,就连11月下旬济南遭遇冰雪天气气温一夜之间骤降十多度,“我们儿童之家”也只有两三个孩子感冒,并没有发生大规模的传染。据悉这主要得益于具有“空气维生素”之美称的空气负离子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和自愈能力的功效。

 

“我们儿童之家”幼儿园老师表示,意想不到的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支持开窗使用,解决了普通空气净化器在使用过程中必须关闭门窗导致室内缺氧、二氧化碳浓度超标的问题。“我们通过实际检测发现,在室外PM2.5浓度达200多的时候,开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关闭门窗时PM2.5浓度可降至15以下,开启门窗PM2.5会有一定幅度的回升,但基本不会超过30。”

 

国家卫健委:应对雾霾pm2.5,建议学校安装空气净化器 

 

据山东纽来福离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介绍,这种采用负离子行业尖端技术的专业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没有风机,不会带动空气流动而扰动室内空气的自然微流动,因此不会在窗口处形成大的负压区,同时可在室内形成负氧离子浴天然屏障,从而在无风的雾霾天在有条件的开窗情况下保持室内的优质空气。从而有效避免了传统滤网式空气净化器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关闭门窗导致二氧化碳升高、易引起缺氧、细菌增多的问题。

 

雾霾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一类致癌物,其对人体的危害之大已日益被人熟知,尤其是肺部发育不完善、鼻腔中鼻毛还没发育完全的孩子,更是雾霾天气的最大受害者。这种专业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无风机、无耗材、零噪音、低能耗,非常适合在幼儿园及中小学使用。并且可悬挂于天花板上,避免了传统滤网式空气净化器对地面空间的挤占以及由此引发的安全隐患,堪称为幼儿园、中小学校量身打造的专属高效空气净化器。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