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离子让人多拥挤的地铁站不再“憋闷”

【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次数:1970】
+

每日的上班早高峰,除了路上排的一条条车龙,在路面底下穿梭的地铁也是人满为患,但地铁站是相对封闭的环境,自然通风不足,因此保持空气畅通有一定的阻碍。不过,负离子技术的出现,让人多拥挤的地铁站不再“憋闷”。

传统的地铁口空气净化是通过提高空气过滤效果,将室内不良颗粒污染物从高浓度降低至可接受水平,但过滤器运行中不断增长的阻力以及过滤器积尘后需及时更换,维修工作量的繁重往往成为运行管理人的负担。而负离子无需借助滤网就可以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烟尘、粉尘、飘尘等带正电荷的颗粒物,使这些颗粒物凝聚,成为大颗粒沉降下来,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特别是对粒径小至0.01μm的微粒和难以去除的飘尘,如香烟烟雾、致敏微粒等。除此之外,负离子还可以杀菌消毒,防止空气中的菌群进入人体造成伤害。

据悉,徐家汇地铁口曾做过负离子技术对人流量多的地铁站是否有改善空气质量的现场实验。实验过程中,在站厅和站台两边的风管出风口安装负离子发生装置,对冬季、过渡季和夏季三个典型的运行季节进行测试。

负离子让人多拥挤的地铁站不再“憋闷” 

结果显示,负离子装置开启后颗粒物质量浓度的增长速度明显低于开启前,即使随着人流量的不断增长,也能有效抑制颗粒物浓度的增长速度;另外,悬浮菌由高值降到低值只需要约15min。实验证明,负离子技术能有效降低颗粒物的质量浓度,且负离子对悬浮菌的作用是迅速的,不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负离子技术的功效显而易见,但是现在的负离子技术参差不齐,人工生成的负离子浓度有高低之分,作为用户应如何选择呢?

据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首席专家、高级工程师陶名章教授介绍,负离子浓度越高,对空气净化的效果越好,净化效率也越高,灭杀细菌的能力也越强。

近日,中国经济网刊登的一篇测评文章《深度测评五款知名品牌负离子(负氧离子)发生器之一,文章内容显示,零点市场研究公司、Dannar咨询(瑞典)公司联合中国空气负离子研究学会、高科负氧离子研究所共同就中国空气负离子行业五大知名品牌——森肽基、亚马逊、方卓、赛路美、薇伊进行了负离子浓度的技术测试,结果显示薇伊无论是1米距离检测还是3米距离检测,无论是正面检测还是侧面检测,都呈现高浓度的负离子数值,3米处检测最高值可达9.49万个每立方米以上!远远高于其它同类品牌负离子机浓度!

负离子让人多拥挤的地铁站不再“憋闷” 

(图片从左到右依次为薇伊、赛路美、亚马逊、森肽基、方卓)

 

根据专业调查发现,薇伊使用的是独有的生态技术——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专利号:ZL201220433901.6),它和纳子富勒烯释放器技术(专利号:ZL201020263299.7)等尖端科技可以生成高浓度的生态级负氧离子,负离子粒径小、活性高、迁移距离远,可以主动捕捉空气中的粉尘、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等污染物,灭掉细菌病毒等。

技术决定实力,实力决定未来!随着负离子技术的不断成熟,被运用于大型场所如地铁站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加。作为一个划时代的高精尖技术——负离子技术,其肩负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净化方面相信会是很好的人类伙伴!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