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解惑|负离子净化产品宣传的高浓度含量都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9/11/27】 【查看次数:1718】
+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我国北方的雾霾天气频发,关于PM2.5的空气保卫战再次打响。在这场战争中,负离子产品顺势而生,成为对雾霾最具威胁力的存在。因其负离子具有净化效果好、净化效率高的特点,并且对人体具有很好的医疗保健作用,所以负离子产品成了近两年市场上的热销产品。但是很多消费者注意到不少商家宣传自家的产品产生的是高浓度负离子,少则几千万,多则几个亿。那么负离子浓度越高越好吗?商家的宣传是否存在虚假的可能呢?

据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首席专家、高级工程师陶名章教授介绍,负离子浓度越高,对空气净化的效果越好,净化效率也越高。另外知名负离子医学临床研究专家西安医科大学李安伯教授(长期从事负离子临床研究)、第三军医大学陈庭仁教授(长期从事负离子临床研究)及日本离子医学会学者查阅国内外相关文献后表示:根据国内外的负离子临床研究情况来看,负离子浓度越高,对人体越有益,且尚未发现负离子对人体有副作用的报告。

这也是商家以“高浓度含量”作为卖点的原因:负离子浓度高,效果好,消费者自然愿意购买。可是记者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和市场调查发现,部分商家对有关于负离子产品浓度的宣传存在不符合事实的问题。

记者查阅相关报道资料发现,零点市场研究公司、Dannar咨询(瑞典)公司联合中国空气负离子研究学会、高科负氧离子研究所共同就中国空气负离子行业五个知名品牌进行了负离子浓度实验检测,并将检测报告《深度测评五款知名品牌负离子(负氧离子)发生器——之一:不同距离范围内负离子浓度检测》刊登在中国经济网上,这份检测报告对我们了解负离子浓度释放量的真实情况起到了借鉴的作用。

 

解惑|负离子净化产品宣传的高浓度含量都是真的吗? 

在这里,我们首先了解两个名词:“窗口浓度”和“空间浓度”。窗口浓度指的是专业检测机构在统一规定的测试距离测试出来的负离子浓度值,测试距离在0.05米、0.15米、0.30米这个范围,属于近距离测试,并不能代表远距离的负离子浓度值。空间浓度”则指远离机器至房间各个角落的负离子含量。人在房间中正常呼吸到的负离子数量是与空间浓度密切相关的。在这份实验测试中,测试半径距离长达到3米,如此一来,负离子实际可以覆盖直径6米以上的空间。

下面记者将根据检测报告中五款知名负离子品牌的“空间浓度”数据进行对比,来解决消费者对负离子产品浓度释放量的疑问和困惑。

在中国经济网所示的检测报告中,专业市场调查团队使用美国阿尔法公司生产的AIC2000型(各地农业局、林业局以及专业的科研院所、检测机构大多采用此款负离子检测设备)负离子检测仪正侧面检测,结果显示如下:

 

 

 

 

距离

 

 

方向

 

品牌

 

森肽基

(个/cm3)

 

亚马逊

(个/cm3)

 

方卓

(个/cm3)

 

赛路美

(个/cm3)

 

薇伊

(个/cm3)

 

1米

正面

-1

-1

-1

-1

-1

侧面

-1

0.04万

-1

10.82万

-1

 

3米

正面

8.66万

0.01万

结果不稳定,伴随正离子释放

7.62万

9.49万

侧面

8.12万

0.04万

0.33万

9.21万

(注:-1表示浓度爆表,负离子浓度高达20万个/cm3以上)

以上我们可以发现,接受检测的大部分机器都在1米近距离中显示出高浓度的负离子含量,但是在3米的测试距离中负离子浓度差距很大,有的产品甚至降到几百个左右。在测试中,薇伊和森肽基都表现不错,但薇伊略胜一筹,负离子浓度达到广西巴马长寿村每立方厘米2-3万个的含量,且远远超出此数值。

为什么薇伊负离子生成机可以在远距离达到如此高浓度的负离子释放量呢?记者带着这个疑问咨询相关技术人员发现,薇伊所属的公司拥有近百项负离子生成机专利技术,其中就包括代表着负离子生成最尖端的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专利技术。据了解,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专利号:ZL201220433901.6)、纳子富勒烯释放器技术(专利号:ZL201020263299.7)等技术联合可以生成浓度高、活性好、自然迁移距离远的生态级负氧离子,能净化小至0.001微米的微尘,降解空气中的甲醛、TYOC等有毒气体,去除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污染,高效净化室内空气。新华社和光明日报曾报道,此技术是目前全球最为领先的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

    如今市场上的负离子净化产品琳琅满目、良莠不齐,很多商家所宣传的高浓度产品只是近距离测出的数据,不具有家庭使用意义。大家在考虑负离子净化产品时,应从负离子空间浓度入手,选择可大面积覆盖的高浓度产品。


    其他相关文章:
  负氧离子提高自身免疫力,达到预防疾病入侵的效果 2021.12.31
  负离子的作用也愈来愈多的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开花结果 2021.11.2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宣战装修污染 高效净化不在话下 2021.8.25
  负离子的作用有哪些?清洁血液保护心脑血管 2021.7.30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什么意思以及如何正确利用它 2021.7.15
  负氧离子为健康的体魄提供物质基础,改善身体各种器官 2021.6.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