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带头大哥”—沙尘使得全国79城发布重污染预警,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强力出击

【发布时间:2018/12/10】 【查看次数:1840】
+

12月1日,京津冀及周边、汾渭平原和长三角地区多数城市空气质量进入污染状况,而且污染情况还在持续加重。北京市1日下午14点,空气已经是重度污染了。

由于工业结构偏重、排放量大,加上机动车保有量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雾霾的“重灾区”,但这次为何在汾渭平原和长三角也出现了大气重污染过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分析说,这次大范围的重污染“带头大哥”是沙尘,根本原因是当前污染物排放总量还远超环境容量。

今年11月以来,京津冀已有四次重污染天气

甘肃张掖沙尘情景

近日来,西北地区的沙尘席卷而来。

11月26日,甘肃张掖市空气中的PM10峰值超过4000微克/立方米。11月27日,这股携带沙尘的冷空气掠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京、天津、河北的大气污染在28日出现明显缓解,但是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的污染尚未被有效清除。到30日早8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10小时浓度的最高值为494微克/立方米,北京PM10小时浓度最高值为202微克/立方米。今年秋冬重污染为何如此频繁?

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应登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冬季,我国西北地区如果没有下雪,一旦有大风,就容易形成沙尘或浮尘天气,并随风南下。“尽管我国冬季的沙尘天气不如春季频繁,但也不罕见,沙尘叠加工业、供暖排放的污染,雾霾情况愈发严重。”

79个城市发布预警 并启动应急措施

为应对本次重污染天气,截至11月30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等省共有5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73个城市发布了橙色预警、1个城市发布了黄色预警,并启动相应应急管控措施。

刘友宾强调,重污染天气等环境问题,归根到底是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当前污染物排放总量还远超环境容量。

华东地区大气污染 可能会影响华北地区

边界层高度和污染物浓度的关系

柴发合说,通过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目前,已经厘清了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重污染的来源和成因。即区域各种污染物高强度排放是内因,太行山和燕山山脉构成复杂的“下垫面”和不利气象条件是外因。“研究还发现,相邻区域在特定气象条件会以各种方式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环境空气质量。”柴发合说,比如在特定气象条件,华东地区的大气污染会影响华北地区,这还需要继续深入研究。

重污染来了,公众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建议:

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

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已安装空气净化装置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等,及时开启空气净化装置。

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能够有效过滤掉空气中的PM2.5颗粒物,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中国疾控中心验证,生态级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对于PM2.5的每小时去除率可以达到99.8%。

不到2瓦的极低功率,365天*24小时使用状态下,全年电费不足20元,完全符合国家“绿色、节能、低耗”的发展要求,更是让我们的家一年四季都“生意盎然”。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