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失眠了该如何应对?负离子结合常规疗法

【发布时间:2018/10/12】 【查看次数:2436】
+

摘要: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人们不免心浮气躁,人的精神情绪会随之不稳定,晚上也难入眠。由于失眠,常伴有头昏头痛、四肢疲乏、心悸健忘、心神不宁等症状,甚至出现精神焦虑和抑郁。

失眠了该如何应对

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主任医师宋银枝指出,中医认为失眠主要因长期过度疲劳、精神紧张或情绪波动,以致心失所养或心神不宁。因此,调治睡眠则要从负离子自然疗法、保健操、食疗等几方面进行。

负离子自然疗法

人类对负离子的研究已有百年之久,负离子对人的疗养保健作用更是被人们广泛接受。

《空气负离子在医疗保健及环保中的应用》一书中收录了大量空气负离子对失眠、神经衰弱等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实验及研究文献:河北医学院对278例失眠、神经衰弱患者进行空气负离子治疗,痊愈17例,睡眠时间达8小时,无梦;显效114例,睡眠时间达6小时,有梦;减轻122例,睡眠较疗前增加,但不足6小时;无效25例,有效率91%。

原第四军医大学博导陈景藻在《现代物理治疗学》中阐述,负离子能调节神经高级中枢和植物神经,清除影响人入睡的异常脑电波,使人逐渐恢复正常睡眠。

此前,光明日报、新华社争先报道过被誉为“生态负离子开创者”的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及纳子富勒烯离子释放器技术的问世,彻底解决了小粒径负离子的生成、活性问题,从此负离子自然疗法应用更加广泛,效果更加突出。

保健操

按压风池穴和太阳穴

调息安神健脑保健操是一种行为疗法。“先调息做深呼吸。”宋银枝说,“深呼吸的做法是集中丹田(小腹)位置,做4:7:8呼吸法:先呼气,再以鼻吸气,默数4下,闭气7下,再用口呼气,带出“咻”声,默数8下。连续做4—6次。”

接着,两手腕放松,两手指十指微弯分开,用指端分别扣打同侧头皮,次序为额区、颞区、枕区及顶区,连续叩击20次。再用两手指十指微弯分开,插入前发际,由前自后作梳发动作,反复20次,达到梳发通络的效果。

宋银枝介绍,保健操是在阴阳五行气功的基础上改良创立的,在睡前做保健操具有帮助睡眠、缓解焦虑、健脑提神解郁的功效。

安眠食谱

冰糖炖黄花菜

原料与制作:黄花菜50克,冰糖少许,水食粮。将黄花菜浸泡软后,去头,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开,改用文火再煮10分钟,加入冰糖,再开后即可。每晚睡前1小时服食。

功效:黄花菜能清热、凉血、养血。此方为民间验方,可治心躁不眠。

黄花菜大枣炖猪心

原料与制作:黄花菜50克,大枣12枚,猪心1个,食盐、味精、水适量。将黄花菜浸泡后洗净;大枣洗净;猪心洗净,切片。锅内装入猪心片、大枣、加盐、水食粮,上火煮开。加入黄花菜,文火煨熟烂,加少许味精即可。

功效:黄花菜有清热、凉血、养血之功能,大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功效。二者与猪心相配,能治心烦不眠,实为失眠者良方。


    其他相关文章:
  负氧离子提高自身免疫力,达到预防疾病入侵的效果 2021.12.31
  负离子的作用也愈来愈多的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开花结果 2021.11.2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宣战装修污染 高效净化不在话下 2021.8.25
  负离子的作用有哪些?清洁血液保护心脑血管 2021.7.30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什么意思以及如何正确利用它 2021.7.15
  负氧离子为健康的体魄提供物质基础,改善身体各种器官 2021.6.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