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呢?超微颗粒物的克星--生态负离子

【发布时间:2018/9/3】 【查看次数:2036】
+

内容提要:上班族们大多长时间在室内工作,所以应创造一个好的室内坏境,在自己的家里更应如此,那么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呢?超微颗粒物的克星--生态负离子。

现代社会中,人的一生平均有超过6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这个比例在城市里高达80%。因此,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十分密切。

有关专家介绍,家庭室内空气污染主要包括两大类:

一、气体污染物

1、如厨房煮饭炒菜产生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及强致癌物。

2、室内装饰材料、化妆品、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有甲醛、苯、醚酯类,三氯乙烯、丙烯腈等挥发性有机物等。

3、人本身也是空气污染源之一,有关数据显示,每人每天呼出约500升二氧化碳气体,人的皮肤散发的乳酸等有机物则多达271种。

4、据测定,居室内一支香烟的污染比马路上一辆汽车的污染对人体的危害还要大。

二、微生物污染物

如细菌、病毒、花粉和尘螨等。室内潮湿的地方,容易滋生真菌,造成微生物污染室内空气。真菌在大量繁殖的过程中,还会散发出令人讨厌的特殊臭气。这些生物污染可以引起房屋使用者的过敏性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等健康损害。因此,可以说“家庭环保”的重点就是要消灭这些污染来源,这样不仅对家庭成员的健康提供了保证,同时也会减少对外部环境的污染。

超微颗粒物的克星--生态负离子

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专家组编写的《空气负离子在医疗保健及环保中的应用》一书中也多次讲到:空气中的轻离子(小粒径负离子)对小至0.01微米、在工业上难以除去的的微粒飘尘,有百分之百的沉降去除效果。

小粒径负离主动出击捕捉空气中的颗粒物,正负相吸物理原理,最后凝聚沉降吸附于地面,最难能可贵的是可以达到超微净化的级别,只有小粒径负离子(生态负离子)能做到。据悉,目前生态负离子人工技术只有生态级负离子的技术主要有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可以实现。

此外,以下方法也能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1、在您装修房屋的时候,要选择带有环保标志的绿色装饰材料。

2、要充分发挥抽油烟机的功能。无论是炒菜还是烧水,只要打开灶具,就应把抽油烟机打开,同时关闭厨房门,把窗户打开,这样有利于空气流通,消除污染物。

3、马桶冲水时放下盖子,平时不用时尽量不要打开。

4、水箱中最好使用固体缓释消毒剂,并选用安全有效的空气消毒产品来净化空气。

5、打扫卫生时,有条件的最好使用吸尘器,或者用拖把和湿抹布。如用扫帚,动作要轻,不要把灰尘扬起加重空气污染。尽量不使用地毯、“鸡毛掸子”。

6、使用空调的家庭,最好能启用一台换气机。其中换热器效率较高者为佳,有的换热效率可达70%左右,所排出的冷风可以有效地将从室外抽入的热新风冷却,使室内空气保持新鲜。另一种有效的办法是使用空气净化器。

当然,要保持居室空气新鲜洁净,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就是经常通风换气。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