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甲醛检测仪被曝误差大,如何判断室内甲醛是否超标?

【发布时间:2018/5/23】 【查看次数:1889】
+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发布《2017年家用甲醛检测仪/盒比较试验报告》显示,市面上受欢迎的7款甲醛检测仪器结果并不准确,最高误差达228%。深圳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如有检测甲醛浓度的需要,应尽量选择专业、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上门检测,避免购买不可靠的检测仪器并受其误导,给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带来隐患。

甲醛检测仪并不准确,那么应该如何有效检测甲醛呢?推荐三种比较靠谱的方法。

1.人体反应

如果在新装修的房子里,家中的人员出现了免疫力、精神下降容易疲惫的情况。感觉有刺激性的气味,尤其当靠近某个家具的时候感觉到眼睛流泪,或出现发烧、胸闷头晕、呼吸不畅、流鼻血等症状时,要当心甲醛超标。

2.动植物反应

动植物与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这时就要看动植物的反应如何,若动物在入住新居后出现活动力下降、生病,植物枯死、发黄等情况,说明新居的环保指标不合格,污染有可能会危害到人的健康。

3.物理化学检测方法

检测方法主要包括:AHMT分光光度法、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气相色谱法电化学、传感器法,其中较为简便的有甲醛自测盒等。

其实装修中不管采用多么环保的材料,室内材料中的乳胶漆油漆、板材等都多多少少会残留下一些有害气体,室内“零甲醛”是无法实现的。而且甲醛在室内“居住期”多达3——15年,它的持续累积给人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容易引起人体过敏乃至致癌,尤其是冬季温度升高时释放量加倍,威胁家人健康。

这也意味着,甲醛在室内持续累积,无论用哪些方式检测室内甲醛,它最终都会造成超标,因此如何去甲醛才是最应该关注的。

如今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方法有几种:

1.活性炭吸附。对室内的挥发有机物和异味的净化有一定效果。但在吸附能力达到炮和状态后会停止吸收,如果没有及时更换,随着温度、风速升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所吸附的污染物有可能游离出来,再次进入呼吸空间中,造成二次污染。

2.空气清新剂。只起到掩盖气味作用,对污染物、细菌等没有作用。空气清新剂本身有低毒性,尤其是劣质空气清新剂中含有有害物质特别严重。

3.通风法。该方式是简单且有效的方式。不过入住新房后,想要保证室内全天候24小时处于充分通风对流状态,抛开户型等客观条件来说,就正常的生活情景而言,也是基本很难做到的(比如当室内开启空调或地暖等温控设备时、关门休息睡觉时)。通风周期耗时长,甲醛又不断挥发,所以仅靠通风也不能完全消灭甲醛。

4.绿植吸附甲醛。植物的呼吸能力相当有限,通常是微克(百万分之一克)甲醛级别。如房间内甲醛超标,需要摆放数千盆植物,和持续光照才能起一定效果。所以仅靠绿色植物吸醛,也同样仅仅可以作为一个辅助的方法,绝对不能作为一个可以除醛的绝对性方法。

5.负离子+臭氧。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臭氧专业委员会常务主任王世汶介绍,负离子是一种具有还原性的净化因子,也是世卫组织规定的空气是否洁净的重要标准。它可以对甲醛进行有效的降解,使其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而臭氧则具有强氧化性,一般是人离开室内后使用,可以打开甲醛的化学分子键,将其分解为二氧化碳、水和氧气,释放出的臭氧也会在30分钟后自动还原成氧气,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杀菌消毒剂,不存在任何化学残留,人在回到家时开窗通风一会即可。森肽基拥有独立负离子系统+臭氧系统,可在最短时间内给您创造健康安全入住环境。

甲醛检测仪并不准确的情况下,我们仍能通过其它方式来检测并有效治理。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