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传统空气净化器与3.0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到底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2018/2/20】 【查看次数:1153】
+

在空气净化器领域,我们都知道最常见的是滤网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虽然都是以空气净化为目标,但是二者又有多人鲜为人不知的事情呢?两大空气净化器到底又存在着什么不同呢?下面这四点给出你最清晰的认识。

一、净化原理

滤网空气净化器:主要是通过滤网过滤+风机抽风的方式,也就是被动吸附污染物进行空气的净化。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负离子主动出击,捕捉空气中的细小微粒,通过凝聚沉降达到净化效果。被沉降在地的污染物不会再随人的走动或其他力量被带入空气中,也因为成为了大颗粒物,而不会通过呼吸进入体内。

二、净化效率

滤网式空气净化器:因受制于滤网孔径大小,无法过滤超细颗粒物。但对过滤PM2.5还是有一定作用,只不过目前就算最好的HEPA滤网厂家也表示,无法过滤0.3微米以下的可入肺颗粒物。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不需要滤网,而是自然净化因子负离子主动出击净化。特别是采用了生态负离子技术——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和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的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问世后,可以释放出净化力最强大的小粒径负离子(净化作用是普通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释放出的大粒径负离子的300倍),因此活性较高,且在空气中做高速的布朗运动,能有效吸附PM2.5甚至小于0.001微米的微尘,对其进行有效吸附降解。而且飘尘的直径越小,就越容易受到小粒径负离子的作用而沉淀。并经国家一级权威机构效果验证,采用生态负离子技术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净化效率在99%以上。

三、噪音及二次污染

滤网空气净化器:首先,因为滤网空气净化器必须采用风机抽风来进行过滤净化,因此会产生较大的噪音,可高达80分贝。白天使用还可以,但晚上没有办法继续使用,可研究发现,晚上PM2.5等室内污染物呈现出一个快速升高状态。

其次是二次污染。滤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就会达到饱和状态,且因为长时间工作过滤,过滤网会吸附很多细菌、毛发、灰尘颗粒,会堵塞过滤网,从而影响进气、影响空气净化的效果,在风机的强大作用力下,这些污染物会再次扩散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在噪音方面,采用了生态负离子技术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因为释放出的是小粒径负离子,活性高,可以自然扩散4-5米的距离,因此不需要借助风机外吹,所以噪音为零。

在二次污染方面,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没有滤网,而是负离子对空气中的污染物进行凝聚沉降,所以不存在污染物再次扩散的情形。并且,因为采用了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臭氧、氮氧化物、辐射等衍生污染物的问题。

四、后期维护

滤网空气净化器:滤网空气净化器需要很大的维护成本,主要是体现在滤网更换上,又因为滤网容易达到饱和状态,所以也需要定期专门清洗,但有的净化器滤网还无法清洗。而专家又建议,滤网使用最多两个月后就建议更换,可是滤网的价位却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所以在滤网更换上,这将是一笔很大的花费。还存在着售后服务情况以及售后的便利性,包括安装、整机保修时间、如何清洁净化器、过滤网的清洗更换的时间、如何更换、是否联络方便等情况。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采用生态负离子技术的滤网空气净化器无滤网、零耗材,后期维护成本也为零。且因为功率极低,不到3W,在24小时开机的状态下,可正常使用20多年,但每年电费不到20元。

四大方面的不同,告诉我们在PM2.5时代,谁才是家居净化的王者。WLL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