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走过路过都要看看,所谓专业除甲醛方法到底有没有用?

【发布时间:2017/7/25】 【查看次数:1307】
+

甲醛污染是一个能够影响全家人健康的头号杀手,它的存在,让整个家都会变得危机重重。我们既然现在吃穿不愁,为什么不能有些更高品质的生活追求?甲醛治理也算一种吧。

不过,我们很熟悉的一些通风散气法、植物吸收法、活性炭吸附法等,虽然对净化甲醛还是有作用的,但多少有点保健品的意思,并非“根治”的良方。因此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甲醛净化手段,我们且来一起看看,这些方法到底有没有用。

1、覆盖手段

这种手段出现时间比较早了,主要是通过某种物质的物理覆盖,在家居产品的表面形成一层封闭膜,以防止甲醛释放到空气中。能不能真正实现覆盖就不清楚了,即便是能,但随着时间的延长和家具磨损的加大,这种覆盖技术早晚会在某个时间点被突破,那覆盖了这么久的甲醛就会喷薄而出,不仅没有解决污染的问题,反而增加了问题出现的强度。可以想象一下孙悟空出五指山的时候,整个一地动山摇的局面。

2、强氧化手段

强氧化手段是除甲醛公司比较常用的一种手段,主要就是利用甲醛清除剂,将甲醛降低毒性或转化为无毒物质。比如,甲醛可以被氧化成甲酸,也可以被还原成甲醇,这两种物质的毒性和刺激性虽然要低于甲醛,但是其毒性依然存在。而且有效性也比较短,不可能达到“一喷永逸”的目标,当然,还容易造成空气的二次污染,可谓另一种形式的“引狼入室”。

3.光触媒手段

光触媒也被称为光催化剂,是一类以二氧化钛为代表的,在光照下具有催化功能的半导体材料的总称。不少业界人士表示,优质的光触媒是无色透明的,且价格十分昂贵。所以一些治理公司会用劣质的白色和乳白色的光触媒来代替优质光触媒,这不但达不到治理效果,还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

况且,光触媒除掉的甲醛只是游离在空气中的,治标不治本,而且需要有数百万的纳米级氧化钛微粒才能捕捉到甲醛,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肯定会吸入光触媒微粒,如此一来,同样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4、生物降解手段

该手段是有机生物酶来吸收甲醛。但问题是,任何东西吃多了都会闹肚子。所以说时间一长,生物酶就会一个个走向消亡,需要每个月都补充一次。但这种做法对甲醛的净化来说真的是 just so so,并非是净化甲醛的良方,所以知名度很低。

5.负离子+臭氧手段

终于说道负离子+臭氧了,令人激动,毕竟这是目前公认的去除甲醛最为绿色、安全、有效的一种净化方式。而它的实现者——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本身就是被新华社、光明日报等权威媒体誉为了“开启了人工生成负离子技术的生态化时代”。

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具有独立的负离子系统和臭氧系统,其中负离子系统主要进行人在室内时的经常性动态治理,就是其采用了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可以释放出高浓度的小粒径负离子,这些负离子的活性很高,能够自由扩散整个室内,将甲醛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臭氧系统则是负责人离开室内后的专门性静态治理。释放出的臭氧具有强氧化性,能够打开甲醛等装修污染的化学分子键,将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水和氧气。释放出的臭氧在常温常态下极不稳定,30分钟后就会自行还原成氧气,不存在任何化学残留,回家后通风一会便可以了。

负离子+臭氧的净化手段不仅高效,而且非常适合甲醛的长期治理。因为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只有不到2瓦的功率,全年开启状态下用电费用也不到10块钱,一边高效治理,一边低耗节能。

所以说,最专业的除甲醛手段,非负离子+臭氧莫属。JZX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