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为什么中国家庭不适合滤网空气净化器,却需要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发布时间:2017/6/14】 【查看次数:1836】
+

随着室内空气污染的加剧,空气净化器成为一种刚需选择。而经过了1.0滤网技术、2.0静电除尘技术后,现已进入3.0负离子净化技术时代。但从目前的中国净化市场看,作为1.0的滤网技术依然占据不少份额。但是,中国家庭并不适合滤网空气净化器,而是需要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1.滤网空气净化器多适合国外简单空气

目前,中国的室内正面临史上最复杂的空气污染状况,颗粒物污染、化学污染、微生物污染“三态”污染肆虐,但这并使是滤网空气净化器可以对付的。因为滤网空气净化器最初由国外传进,是为了国外家庭而设计,适合国外的简单空气。面对中国家庭空气的复杂严重,滤网空气净化器并非是“良配”,特别是在夏季空调房内环境封闭,污染物会大大超标的情况下。

2.滤网空气净化器净化室内超细颗粒物“难以量化”

滤网空气净化器最大的弊端,就是因受制于滤网孔径的大小,无法过滤超细颗粒物。虽然对过滤PM2.5还是有一定的作用,只不过目前就算最好的HEPA滤网厂家也表示,无法过滤0.3微米以下的可入肺颗粒物。但研究发现,颗粒物越小,对人体健康伤害越大。

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不需要滤网,而是负离子主动出击。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由于采用了生态负离子技术——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和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因此可以释放出净化力最强大的小粒径负离子(净化作用是普通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释放出的大粒径负离子的300倍),活性高,且在空气中做高速的布朗运动,能有效吸附PM2.5甚至小于0.001微米的微尘,对其进行有效吸附降解。而且飘尘的直径越小,就越容易受到小粒径负离子的作用而沉降。经国家一级权威机构效果验证,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净化效率在99%以上。

3.滤网空气净化器不能净化装修污染

目前,中国室内环境中最顽固的属于化学污染,即装修污染。装修污染中的甲醛作为一级致癌物,对人体健康威胁巨大。特别是甲醛具有3-15年的挥发期,且室内温度越高,甲醛挥发量越大。但是滤网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滤网过滤的方式净化污染物,对甲醛没有丝毫作用。

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拥有负离子系统和活氧系统两大独立系统,实现了目前净化甲醛对高效的负离子+臭氧模式。其中,负离子系统释放出的等同于大自然的小粒径负离子,能够在空间内形成一个高浓度的负离子浴环境。小粒径负离子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性、还原性,可以有效将甲醛等装修污染物吸附降解,反应产物会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空气负离子在医疗保健及环保中的应用》)

活氧系统以纳米陶瓷作为介电体,可以释放出高纯度、大剂量的臭氧,在人离开情况下开启,释放出的臭氧可以将甲醛的化学分子键打开,将其高效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而且可以选择定时功能,当人返回家中时只要预留30分钟左右,臭氧就可分解为氧气,没有任何化学残留,回家开窗通风一会即可。

4.滤网空气净化器不能补充室内缺失的负氧离子

对于室内空气的污染,污染越严重,代表室内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负离子缺失越严重,而对身体有害的正离子就越多。负离子的多少既被世卫组织认定为空气是否洁净的重要标准,同时也是身体健康的必需,而滤网空气净化器无法满足人们对负氧离子浓度的需求。

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在进行空气净化器的同时,释放出的负氧离子同样能够大范围扩散在整个室内环境中。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可以释放出高浓度的负氧离子,最多可达6×10^7/cm以上(即每立方厘米负离子浓度达到6000万以上);在没有风机外吹的情况下,距发射口4-5米处的负离子浓度可以达到3-5万个/cm,在室内形成一个纯净的负氧离子浴环境。

5.滤网空气净化器容易产生噪音及二次污染

由于滤网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风机抽风方式来进行工作,因此会产生较大的噪音,可高达80分贝。白天使用还可以,晚上没有办法继续使用。但研究发现,晚上PM2.5等室内污染物呈现出一个快速升高的状态。

此外,滤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就会达到饱和状态,且因为长时间工作,过滤网会吸附很多细菌、毛发、灰尘颗粒并堵塞过滤网,从而影响空气净化的效果,并且在风机的强大作用力下,这些污染物会再次扩散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

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在噪音方面,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由于采用了生态负离子技术,释放出的是小粒径、高活性的负离子,不需要借助风机外吹就可以自然扩散4-5米的距离,所以噪音为零。

在二次污染方面,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没有滤网,是负离子主动出击净化空气中的污染物,所以不存在污染物再次扩散的情形。并且,因为采用了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臭氧、氮氧化物、辐射等衍生污染物的问题。

6.滤网空气净化器后期维护费用庞大

滤网空气净化器需要很大的维护成本,特别是滤网的清洗、更换,因为滤网很容易达到饱和状态,可是滤网的价位却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这会为家庭造成很大一笔花费。除此之外,还存在着售后服务情况以及售后的便利性,包括安装、整机保修时间、如何清洁净化器、过滤网的清洗更换的时间、如何更换、是否联络方便等情况。

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生态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无滤网、零耗材,后期维护成本也为零。且因为功率极低,不到2W,在24小时开机的状态下,可正常使用20多年,但每年电费不到10元,绝对绿色节能。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