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负离子除霾的优势:雾霾天气摘掉口罩畅快呼吸

【发布时间:2015/8/12】 【查看次数:2114】
+

  关键词:负离子除霾的优势是什么

  立秋以后天气转凉,又到雾霾天气的高发季节了。雾霾的主要构成物质主要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是雾霾主要组成,前两者为气态污染物,最后一项颗粒物才是加重雾霾天气污染的罪魁祸首。这种颗粒本身既是一种污染物,又是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对人体具有很大的危害性。

  大雾天气,空气流通性差,空气质量也较差,大雾中的有害物质会诱发哮喘、气管炎、咽喉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并对健康人群造成相对比较轻微的气道损伤,出现咳嗽痰多、咽喉疼痛等症状。为了防止雾霾天气带给人体的伤害我们要采取合理的方式预防雾霾的发生,在家庭生活中负离子除霾法被广泛应用,那么负离子除霾的优势是什么?

  除霾最主要的就是清除空气中的PM2.5,因为这是雾霾天气时对人体造成伤害的罪魁祸首。联合国空气环保领域的众多专家研究证实,生态级负离子(小粒径负离子)可以主动出击捕捉小粒微尘,使其凝聚而沉淀,有效除去空气2.5微米(PM2.5)及以下的微尘,甚至1微米的微粒,从而减少PM2.5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有效清除雾霾天气时,空气对人体的伤害。生态级负离子对空气的净化作用是源于负离子与空气中的细菌、灰尘、烟雾等带正电的微粒相结合,并聚成球降落而消除PM2.5危害。实验证明,飘尘直径越小,越易被负离子沉淀。科学研究结果已经解答了负离子除霾的优势是什么这个问题。负离子除霾就是安全,有效,清除效率高。可以迅速改善空气质量,从而减少污染空气对人体的伤害。

  防治雾霾主要是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工业企业排放的污染物、家庭生活排放的污染。我们要坚持绿色出行,控制自身对社会环境造成的伤害,为防治雾霾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国家已经加大对环境治理的力度,关闭重污染企业,升级工业生产技术和环保措施,相信我们的空气质量会有明显的改观。虽然负氧离子可以保证我们在室内享受健康空气,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应对雾霾天气:

  1、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如果外出应该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因为一些人对无纺布过敏,而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2、雾霾天气少开窗

  雾霾天气早晚尽量不要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雾气散的差不多时再开窗通风。

  3、饮食清淡多喝水

  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利用负氧离子除霾的家用小电器。很多市民关心负离子除霾的优势是什么,其实负离子在清除空气中浮沉颗粒以外还对呼吸系统有良好的额保健作用。

  负氧离子能有效加强气管粘膜上皮的纤毛运动,影响上皮绒毛内呼吸酶的活性,改善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从而具有缓解支气管痉挛、增加肺活量、调整呼吸频率、镇咳等功效。负离子还能促进鼻粘膜上皮细胞的再生,恢复粘膜的分泌功能。对哮喘、气管炎、儿童百日咳等疾病有良好效果。对于治疗雾霾天气造成的呼吸系统疾病有很好的疗养效果。

  很多使用负氧离子生成机来用于室内除霾的用户都反映负氧离子对雾霾天气时室内空气质量有很好的改善。使用者的亲生体验是对负离子除霾的优势是什么这个问题最好的回答。我们无法短时间内改变整个中国的大气环境质量,却可以利用负氧离子给家人提供健康的室内空气,让他们在家中摘掉笨重的口罩自由畅快呼吸。

  负氧离子成为雾霾天的必需品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1487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