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什么是空气负离子?生态级负氧离子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20】 【查看次数:3941】
+

摘要:当人处在山谷瀑布周围或者是在雷雨天气过后的环境下,总是能感觉空气清新,呼吸顺畅,这是因为空气负离子含量较高的缘故。负离子具在医学界享有“维他氧”“空气维生素”“长寿素”“ 空气维他命”等美称。但是普通大众却对空气负离子了解较少,那么什么是负离子,什么又是生态级负氧离子?那么什么是空气负离子?

空气、阳光、水、食物是生命的四大要素,洁净大气是人类赖于生存的必要条件之一。

负离子是存在于空气中的一种自然因子,是衡量空气是否清新的重要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对清新空气的界定是负离子浓度达到1000个—1500/cm。

什么是负离子

负离子的标准定义

长久待在都市密闭房间内,人们会觉得头昏脑涨,当来到森林海边、瀑布等地方的时候,我们会觉得神清气爽, 这就是空气负离子的作用。空气负离子也叫负氧离子,是指获得多余成对电子而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它是空气中的氧分子结合了自由电子而形成的。自然界的放电(闪电)现象、光电效应、喷泉、瀑布等都能使周围空气电离,形成负氧离子。负氧离子在医学界享有“维他氧”、“空气维生素”、“长寿素”、“空气维他命”等美称。

负氧离子也是衡量空气是否清新的重要标准,世界卫生组织对清新空气的界定是负氧离子浓度达到1000个—1500/cm

负离子的通俗解释

什么是负离子?通俗讲,负离子就是负性的离子。大气中原本不带电的气体分子,受到某些因素的作用后,例如,紫外线照射、雨水分解或浪花撞击等,分子外层的电子摆脱原子核的束缚,越出轨道。此时,气体分子变成了正离子,所越出的电子便与其它中性分子结合形成负离子。

什么是负氧离子?简单说,就是捕获了电子的氧分子。什么是生态级负离子?

什么是生态级负离子

生态级负离子是指自然界中产生的、或者是通过模拟自然原理而生成的等同于大自然的、对人体具有较好的疗养保健作用的负氧离子。

科学研究表明,空气中负离子按其迁移率分为大、中、小三种,大离子也叫重离子,小离子也叫轻离子,介于两者之间的叫中离子,离子越小活性越高,扩散性越好。轻离子的最直接表现就是活性高、自然迁移距离远(即自然扩散距离大,能在空间形成空气负离子浴的环境)。这里所指的自然迁移和自然扩散是指在没有风力、空气流动等外力作用下由于自身的活性而形成的移动。

巴马国际长寿研究所陈所长解释道:“ 巴马长寿老人比较多的原因,与当地空气负离子含量很高有关,巴马当地的空气负离子大多是由针叶植物的叶子在光电效应作用下,发生尖端放电而产生。针叶植物的叶子做为空气负离子的发生尖端,源源不断向外释放空气负离子,而空气负离子的寿命很短,只有1-2分钟(环境恶劣的地方只有几秒钟),无法由风力来输送。但是因为广西巴马的空气负离子活性非常高,能够快速的扩散出去,在巴马上空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空气负离子浴环境,由此造就了当地居民的长命百岁。”活性高、迁移距离远的负离子是小粒径的轻离子,也就是小粒径负离子。所以小粒径的负离子就是生态级空气负离子,生态级负离子就是小粒径负离子。

清华大学博导、中科院专家林金明教授所著的《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一书中如下定义:

空气的正、负离子,按其迁移率大小可分为大、中、小离子。对人体有益的是小离子,也称为轻离子,其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小离子或小离子团更易于进入生物体。

当前通过人工技术也能够生成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离子,运用生态负离子生成芯片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技术的运用,生成小粒径、高活性的生态级负离子,不需要借助风机外吹就能够自然扩散到较远的距离,在空间形成空气负离子浴的环境,营造等同于巴马长寿村的空气环境。

陈所长说:“生态级的小粒径负离子不仅具有优化空气的作用,而且对人体还具有疗养保健的功效。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离子,是大自然所馈赠的天然保健因子。

负离子是否有副作用?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1386


    其他相关文章:
  负氧离子提高自身免疫力,达到预防疾病入侵的效果 2021.12.31
  负离子的作用也愈来愈多的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开花结果 2021.11.2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宣战装修污染 高效净化不在话下 2021.8.25
  负离子的作用有哪些?清洁血液保护心脑血管 2021.7.30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什么意思以及如何正确利用它 2021.7.15
  负氧离子为健康的体魄提供物质基础,改善身体各种器官 2021.6.2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