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优劣对比:谁才是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4/3/6】 【查看次数:3546】
+

  关键词: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摘要:通风、植物吸附、化学制剂、负离子降解、活性炭,谁才是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只有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将这些方法扬长避短,才是真正的通向生态居室之路。

 

    新房有刺鼻气味,老房为何也有?感冒咳嗽发烧老不好却找不到原因?随着人们对装修品味的提升,大量人造装修板材开始迎合人们对赏心悦目的追求,然而,甲醛等装修污染就成了最大问题。气味难闻,怪病不断,装修除甲醛成了每个人的必修课。多年来,人们在与甲醛的对抗中总结出了无数方法,它们的优缺点各是什么,谁才是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呢?

 

通风法、植物吸附法

优点:通风法被称为清除甲醛最廉价的方法,它无需任何成本,只要注意养成开窗通风,让室内外空气对流的习惯即可。植物吸附法是利用绿色植被光合作用过程中对空气有害物质的吸附作用来对一部分甲醛进行吸收的,它绿色环保,同时给人带来审美享受。

缺点:通风法受气候状况的影响较大,植物吸附法吸附效果有限,同时要慎重选择植被,避免呼吸道感染等副作用。它不是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却可以当成辅助方法来使用,为健康空气的打造夯实基础。

 

化学制剂清除法

优点:利用化学制剂快速清除甲醛,或者利用一些空气清新喷雾来掩盖甲醛的刺鼻气味,这种方法见效快,真正达到快速清除甲醛的效果,而且操作并不复杂,迎合了不少急于入住新房或者亟待解决居室刺鼻气味的消费者需求。

缺点:这些喷雾本身是化学物质,在分解甲醛之余自身的毒性会使残留物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拆东墙补西墙,显然并不是我们所追求的。同时,甲醛的挥发周期是3~15年,这种试图一劳永逸的除甲醛方法显然是杯水车薪,如反复使用,不仅污染空气,还会增加治理成本。

 

负离子降解法

优点:负离子在甲醛降解方面的作用已经被大量的临床实验所证明,它也因此成为了人们对抗装修污染中不可多得的利器。作为自然空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负离子本身无色无味,在快速降解甲醛的同时,不会造成任何形式的二次污染。即便是有些具有独立使用的臭氧功能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试图利用臭氧的强氧化作用快速分解居室甲醛,也设有定时关机功能,人离开时使用,多余臭氧常温下40分钟左右自动还原成氧气,双效合一,安全彻底。也因此,负离子降解法被认为是目前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缺点: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选择需谨慎,如果生成的负离子粒径较大,那么其生物活性就低,沉降甲醛的效果自然大打折扣。因此,如何选择成了很多人的困扰。其实,关键就是要认准核心技术,不要盲目从众,选择时只看名气和价格。

 

活性炭吸附法

优点:活性炭吸附法比植物吸附法有过之而无不及,它的吸附效果更好,而且环保,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同时它24小时不间断清除,可以全天候呵护居室空气健康。

缺点:成本较高,而且活性炭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要么需要放在阳光下曝晒,要么需要更换,并不太易于把控和操作。

    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综合利用以上方法,扬长避短,这才是打造生态居室的最合理途径。

 

负氧离子:给居室甲醛做减法:http://www.lzlf.org/neirong.asp?id=955 

 


    其他相关文章: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2021.8.10
  因糖尿病导致长期失眠该怎么办?负氧离子疗法可实现“ 2021.1.28
  雾霾危害健康,户外防霾可选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 2019.12.19
  逃离雾霾无需南下,穿戴式生态负离子机能有效防霾 2019.12.19
  净化器市场跨界难,专业净化首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2019.12.19
  失眠碰上更年期,空气负离子异病同治效果好 2019.12.19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