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的问世堪称第五大发明

【发布时间:2012/11/27】 【查看次数:26473】
+

    我国举世瞩目的四大发明,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对中国古代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这些发明经由各种途径传至西方,对世界文明发展史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人类科学文化史上留下了灿烂的一页。

    那么,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有没有一种发明能够称得上是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呢?其实,很多人都曾经思考或正在思考这个问题。第五大发明的殊荣到底能“花”落谁家,笔者曾听到过不同的声音:有人说是毛笔,有人说是科举考试,还有人说是中医,等等,不一而足。调查研究表明,目前,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向健康领域:21世纪,什么技术最重要?大家一致公认是健康技术!也就是说,哪种健康技术能够创造性地满足人类的健康需求,就将有机会夺得“第五发明”的桂冠。

    目前,很多科学技术已经达到顶尖水平,人类早已实现了上天入地的梦想,但遗憾的是,虽然全球科学家们仍在健康领域孜孜以求,却还是在众多健康问题面前力不从心。我们可以发现这样一个反常的现象:科技在不断发展,人类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科研难关,按说健康永驻乃至长生不老也不应是太大的难题。但在我们的周围,患者越来越多,医院和药店越开越大,各种健康问题层出不穷。笔者不禁反思:我们拿什么拯救那些在生死线上无力挣扎的病患?拿什么换回珍贵的健康呢?

    时至今日,终于有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问世,并迅速在健康领域引起轩然大波。笔者作为一名健康领域的学者,在经过大量调查研究之后,也极力推荐此技术成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负氧离子也称空气负离子,是指获得一个或一个以上的电子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它是空气中的氧分子结合了自由电子而形成的。在自然界中,虽然负氧离子看不见摸不着,但人们却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例如,当我们来到野外、森林、海边,会觉得空气清新、精神抖擞,就归功于空气负离子的作用。再如,据科学考证,在我国著名的“长寿村”广西巴马县,百岁老人多达150多位,这与当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密不可分。因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负氧离子对人的健康长寿和环境生态有着重大的影响。

    同时我们也可以发现,很多电器商家都在打着“负氧离子”的招牌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对此,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首席专家陈少周直言不讳地说:“事实上,不是所有产品制造出的负氧离子都会起到明显的效果。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明,只有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氧离子才能有效发挥它的作用。”而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的横空出世,恰如其分地验证了陈老师的说法。

    那么,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到底是何方神圣,它有哪些不同凡响的健康作用呢?

    第一,医疗保健方面:空气负离子素有“空气长寿素”之称,据科学研究,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能产生小粒径、高活性、迁移距离远、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基于负氧离子优异的还原性,经过人体肺部吸入后,具有抗氧化防衰老,消减自由基的作用。它可以调节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增加人体对氧气的吸收量和二氧化碳的排出量,从而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帮助人们稳定情绪、集中精神、恢复体力,并且还可以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对于一些如失眠、精神抑郁、高血压、哮喘、冠心病和癌症等患者都极为有益。

    第二,空气优化方面:健康专家一致认定,空气中的有害微尘数量与人类的健康程度成反比。空气负离子素有“空气维他命”之称,而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所产生的生态级负离子(小粒径负离子)无需风机外吹,在4-5米处负离子浓度可达到3-4万个/cm3,具有得天独厚的空气优化功效,可以主动出击,在空气中做布朗运动(“之”字型运动),迅速与空气中的细菌、灰尘、烟雾等带正电荷的微粒相结合,使其凝聚沉降,从而达到净化除尘的功效。而且,大量实验证明,飘尘直径越小,越易被负离子沉降。中科院专家、清华大学博导、教授林金明先生表示:当室内空气中负氧离子的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2万个时,空气中的飘尘量会减少98%以上,对可入肺颗粒物PM2.5的清除效果极佳。在新鲜的空气中,更有利于人们祛除病痛,恢复健康体质,以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主要依托两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专利技术:负离子转换器专利技术和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专利技术,可以制造出等同于大自然的生态级负离子,开创了人工负离子生成技术的生态化时代。

    首先说负离子转换器专利技术,它是应用在负离子生成设备上的一种专利技术,可以产生小粒径空气负离子(即轻离子)。小粒径负离子具有高活性、迁移距离远的特点,在没有风机外吹的情况下负离子浓度可以覆盖到4-5米,形成负离子森林浴环境,将都市家庭变成自然生态环境,模拟成原始森林、天然瀑布、黄金海岸、绿色原野等自然仿真状态。

    医学研究表明:只有高活性的小粒径负离子才容易透过人体的血脑屏障,发挥负离子对人体的医疗保健作用。因此此项专利技术的出现为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树立了一个标杆,有效克服了以往负离子发生器需要风机外吹的技术难题,消除了电动风机的噪音和电磁辐射。

    以往的负离子发生器由于产生负离子粒径大、活性低,必须有风机向外吹才能到达很远的距离,只有一定的除尘效果,因此基本都用在空气净化领域。而负离子转换器技术必将带来负离子在医疗保健领域的更大应用和普及。

    其次,纳子富勒烯负离子释放器专利技术中,富勒烯是一种采用纳米技术制造的电触媒材料,也是一种电阻几乎等于零的接近超导的材料,在电离子通过该材料时,会产生强大的共振效益,因此极利于电离子的游离析出,所以不像传统的离子释放材料(普通碳纤维金属等)需要很强的电流。它只需比较微弱的电流即可释放大剂量、高纯度的生态负离子,可在空间形成纯净的生态负离子浴环境,同时没有臭氧、超氧化物、氮化物、辐射等衍生污染物产生。

    据笔者调查得知,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由山东济南一家健康电器公司所拥有,它所依托的两项专利技术也均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据中科院专家介绍,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的发明应用在国际上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属于尖端技术。该项技术的独创性,在负离子的发射电极材料极为超前的欧美国家和日本都没有相关报道,其综合功能也明显优越于其他同类产品。

    因此,笔者更加坚定地认为,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的问世,堪称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在人类日益注重自然生态的今天,生态负离子生成技术致力于疗养保健及空气优化事业,必将造福人类,还人类真正自然健康生活!(作者: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教授 陶明章)


    其他相关文章:
  生态级负离子技术问世,对PM2.5无能为力的时代一 2012.9.17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