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负离子医学 行业资讯 相关标准 宣讲师培训 行业交流 理事单位
关于学会 认识负离子 认识臭氧 相关研究 负离子与健康 会员服务 会员单位
专家顾问 负离子应用 臭氧应用 检测评审 负离子与环境 入会申请 联系我们
快速导航
首页
关于学会
专家顾问
负离子医学
认识负离子
负离子应用
行业资讯
认识臭氧
臭氧应用
相关标准
相关研究
检测评审
宣讲师培训
负离子与健康
负离子与环境
行业交流
会员服务
入会申请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联系我们
 

      首页>>新闻中心

从新活电器两项专利看负离子空气净化技术的前瞻性

【发布时间:2012/9/17】 【查看次数:21509】
+

来源:《前沿科技》杂志

    随着负离子对于空气净化的作用为人们所熟知,负离子开始逐渐涉足空气净化蓝海,成为现在空气净化行业的新宠,近几年,不少省市的气象部门增加了空气质量等级的预报。许多旅游景区也把当地的负离子含量作为招揽游客的亮点,如黄山、九寨沟等。人们对于高质量,富含高浓度的负离子空气的追求,各种空气净化器其自身的净化技术的更新改善已经成为一种严峻的竞争形势。

   
据悉,新活电器所生产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采用自主研发的两项专利技术,负离子转换器和纳子富勒烯释放器技术,是我国唯一持有这项专利技术的开发商家,尤其是纳子富勒烯转换技术,是目前负离子领域的顶尖技术。
 
    从新活电器两项专利看负离子空气净化技术的前瞻性

    新活电器一位姓苏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两项专利来说,负离子释放尖端采用的是纳子技术制造的富勒烯电触媒材料,富勒烯是一种接近超导的材料,电阻几乎等于零,会产生强大的共振效应,因此极利于电离子游离析出,不像传统的离子释放材料,需要很强的电流。靠风机才能向外释放。

    因为所需电流较小,在释放负离子的同时不会产生的正离子等有害衍生物的产生,森肽基只需要比较微弱的电流源就可以释放出大剂量,高纯度,小粒径的生态级负离子,负离子群非常纯净,所释放的负离子粒径较小,这是我们一个重要的技术突破,我们旨在营造生态级等同于大森林的负离子浴环境,负责人苏总补充说。

    针对负离子净化技术一题我们采访了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的专家陈少周,他告诉记者,负离子对于空气的净化作用是目前较为健康的净化模式,尤其是小粒径的负离子群对于空气的净化作用更突出,这是因为小粒径的负离子更够将空气中小粒径的微尘进行沉降,而这些微尘往往是大粒径的负离子所忽略的,这种小粒径的负离子便是以后负离子净化技术的核心需求。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赛路美,华研等几家生产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商家,记者发现,能够释放小粒径的负离子产品寥寥无几,对于高纯度的要求也未能达标,很多消费者对于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选择更加倾向于负离子的浓度和粒径方面,在一份对于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调查问卷中显示,消费者对于负离子浓度的关注性占45%,对于小粒径负离子的关注占40%左右。

    由此分析,高浓度,小粒径的负离子成为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发展的主流,也是商家改善升级的方向。在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林金明教授在其主编的《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一书中提到:浓度较高,小粒径的负离子不仅有效净化空气,还对人体发挥着显著地疗养护理功效,对于一些疾病的治疗护理有积极的意义。

来源:《前沿科技》杂志

 


    其他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关于学会|联系我们
Copyright by 2009-2012;中国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 版权所有
网站统计